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线上的一颗“螺丝钉”

2022-02-27 12: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克

“值班员有吗?这里有位旅客需要帮助。”

2月25日12点左右,对讲机里传来安检班长的呼叫。此时正值中午时分,工作人员正在轮流替换用餐。听到呼叫,正在检票口扫码的杨涵之马上拿起对讲机回复:“值班员在吃饭,有什么事请讲?”

原来,这是一名没赶上车的旅客。这名旅客原计划乘坐C6908次前往广州南,然后再换乘动车去虎门。因为是第一次坐高铁,不太熟悉流程,加上坐的公交车在路上耽误了,当她火急火燎的赶到车站才发现列车已经开走了。

因为担心赶不上后续列车,这名上了年纪的女性旅客显得有些张惶失措。她一边语无伦次给家人打电话,一边向安检人员寻求帮助。

接到呼叫后,杨涵之一边安抚旅客,一边为她计划后续行程。通过票房查询到后续去广州南,广州南到虎门的车票充足。杨涵之耐心为旅客做好解释,然后引导旅客去售票厅改签。

经过改签安排好后续行程后,旅客的情绪安静了下来。因旅客上了年纪,加上第一次坐高铁,杨涵之又为旅客细心解释如何在广州南站中转换乘。

13:49分,C6920次列车准时开检,旅客检票后杨涵之引导旅客乘坐电梯前往2站台候车。分别的时候,旅客连连表示感谢。

作为车站的行车盯控,杨涵之不仅要负责盯控夜间的天窗修作业安全,白天遇列车交汇晚点等岗位需要顶岗的时候,杨涵之总是义不容辞冲在第一线。身兼多职,一人多能是他真实的写照。

双水镇站客运二班定员5人,实际只有4人,缺员1人。很多时候都需要值班干部补上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直说,我有空就来。”杨涵之总是这样对班组的客运人员讲。他不仅说到,而且以实际行动做到。

日复一日,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入路十年,他把“奉献”作为一种信念,化为行动。他正如万里铁道线上的一颗螺蛳钉,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热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