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城铁警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春运安保任务

2022-02-27 12: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旭紫阳

(洪旭紫阳)近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获悉,2022年春运已经结束,应城铁警多措并举、高标推进,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管内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圆满完成了春运安保任务。

应城铁警主动加强与客运部门对接,密切掌握车站预售票和实发客流情况,提前做好应对大客流准备。围绕管内天气变化,以及今年春运返程客流特点,视情启动应急预案,严密工作措施,强化站车线治安管控。

春运期间,应城车站派出所加大对车站的巡逻防控,部署警力重点加强售票厅、自动售票处、进站通道、候车室以及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结合“猎鹰”、“云捕”、“滤网”等战役安排,严厉打击涉票涉证、霸座占座、喊客拉客等惯性治安问题以及列车侵财类案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路地联勤协作优势,联合车站、地方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对车站周边出租车、公交站、停车场的治安管控,全面整治相关违法活动。

据了解,应城铁警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热情为旅客群众服务,温暖旅客返程路。1月26日晚,副所长江珊和民警余威接到旅客求助,称自己拿错了行李。经询问得知,下车时旅客匆忙之中误拿了和自己旅行箱外观相似的他人行李。此时,列车已经驶离应城,开往京山,应城所发起区域警务协作,联合长荆线上的兄弟派出所京山所和列车乘警杜汉涛,找到了另一位错拿了行李的旅客,共同将这对外观相似的“孪生行李”各自送回到失主手里。

应城所民警在工作执勤时,常会对老人等相对弱势群体保持密切关注,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二月二十一日,副所长江珊发现一名老年男性躺卧在站前广场防撞围栏处,头枕行李包,旁边还有行李箱和手提袋,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吐字含糊带有口音,精神状况欠佳且神智也有些不清。经多次交流询问得知,老人家在四川广安,要独自一人乘坐列车回家,但腰疼难耐无法行动。民警们共同将老人扶起,欲将其搀扶进室内休息,但搀扶至进站口大门外时,老人体力不支蹲下不起,再次卧倒在地,这样十分不利于老人自身安全。江珊赶紧将老人转移至安全角落并暖心送上盒饭、热汤一份。由于老人身体状况无法继续出行,亲属也失联,江珊向应城市救助站田站长反馈情况,并向车站借来轮椅,协助救助站人员将老人转移上车。一场可能发生的意外,被及时化解了。

2月25日上午,应城所民警彭枫江、杨雯和应城东站职工袁振一行在郎君镇小学开展完法制安全宣传后,驾驶警车返程。行驶至应城市郎君镇一路口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三轮车相撞,驾驶三轮车的老人受伤倒地,流血不止,情况危急!民警彭枫江、杨雯和车站职工毫不犹豫,立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第一时间拨打110、120。事故现场位于路口,三轮车已被撞至变形,侧翻在地,受伤老人被卡在车厢内,在没有专业指导下不能轻易触动伤员。民警们在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交通,提醒行人和车辆绕道行驶并及时固定现场证据、控制住肇事货车司机。民警彭枫江、杨雯在地方交警、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与他们进行交接并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今年春运期间,应城所为旅客提供帮助1200余次,找回遗失财物5件,挽回经济损失9700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