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青海分公司召开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质量部署会及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2-02-27 12: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艳梅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规范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行为,2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青海分公司召开了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质量部署会及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分公司本级、拌和站及砂石厂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和四公司安全质量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分公司安全总监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讲授了安全质量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外聘人员岗前培训,未经培训考试合格不得上岗;二是机械设备开机工作前必须进行检查,确认完好后方可使用;三是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且在证书允许范围内进行操作;四是做好机械设备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保证机械设备正常、安全运行,提高利用率;五是各单位要不定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六是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日常化、制度化,持续提升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

分公司经理指出,节后复工复产期间是安全质量事故高发期,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尤为关键和重要。他强调,安全交底不能流于形式,照搬照读,要将书面语言转化成浅显易懂的口头语言,让作业人员听得懂、记得住;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分析研判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生产安全、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排查力度,及时整治隐患,严格闭环管理。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并进行了安全质量知识闭卷考试。(杨艳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