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强路外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2022-02-24 20: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2月14日,沈阳铁路公安处苏家屯站派出所民警来到林盛中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详细地宣讲了路外安全知识,而且与师生们进行了有奖竞答。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为了确保客货运输的安全畅通,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从思想认识和沟通交流等诸多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和居民正确看待路外安全,尽显铁路抓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铁路部门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教育,针对出现频率较高的放风筝、横穿铁路等现象,加强与社区、街道、学校的联系,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观看事故案例等形式,既提高了大家的路外安全责任意识,又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大提高了民众对铁路外部环境安全与自身工作生活密切联系的认识。

笔者认为,举办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一个社区,积极营造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促进铁路安全入脑入心,共筑平安春运路,这是非常有效的措施,是铁路推动路外安全工作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