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山沟里的高铁“守护人”

2022-02-24 20:5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南广高铁线下行342公里加850米处,栅栏立柱底部被雨水冲空,需要马上进行修复处理。”

2月22日7时30分,上夜班回来刚躺下休息的玉林工务段平南高铁线路车间梧州南巡养工区班长陈斌斌,接到巡防队员打来的电话报告。

他一骨碌爬起床,迅速吹响集结哨子,带着6名职工装上铁铲、编织袋、水泥、粗沙等抢修工具材料,马不停蹄驱车直奔抢修目的地。

由于进山的小路狭窄湿滑,汽车难以前行。陈斌斌和他的工友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山里进发,需要绕过3个山沟才能到达铁路路基。距抢修地段还有1000多米,大伙背着几十公斤料具,行走在泥泞的山路上,一不小心脚下打滑,极具挑战性。

“坡陡路滑,大家注意脚下安全1肩扛一袋沙包走在前面的陈斌斌不时叮嘱身后的工友。山谷里的风刮得起劲,树梢上的桉叶“沙沙”作响,吹落的雨滴打在职工们的脸庞上,冰凉之感顿入肌骨。

当大伙气喘吁吁地来到雨水冲空的栅栏处时,只见被冲空的长2.7米、深0.8米栅栏底部裸露在眼前。

“这么大的空洞,野猪、狗、羊等动物都能钻得进去,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9时许,赶到抢修地点的职工王第成一脸惊讶,“这又是在斜坡上,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抢修这处栅栏困难不校”

“先清理塌陷,再打桩加固,然后再用水泥砂浆封堵……”陈斌斌观察了地形,迅速作出作业安排。

各就各位,大伙儿按照分工忙活起了起来。清理泥泞、开挖踏步、搅拌砂浆,陈斌斌卯足劲抡起大锤,将地桩打入地下,“砰砰砰”的声音在山沟里回响。

拌浆、倒水、搬运……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手递手传送编织袋和石块用来堵塞缺口,再用水泥砂浆修补加固。刺骨的寒风,抵挡不住工友们“火热”的情怀,全然不顾寒风冷雨的侵袭。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栅栏立柱底部空洞被修复、封堵、完好如初。

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高铁守护人,他们用真情、汗水、责任、担当诠释着对铁路安全的大爱,不惧风雨、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把责任写在向远方延伸的钢轨上。(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