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把手,温暖你我他

2022-02-24 20:5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璐

2月18日,元宵节已过,春运也已到末尾,游子们陆续开始返程上班上学就在这个情晨,一个单薄的身影走进了阳东高铁站。"

客运员侯芳慧发现了这个看上去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当时,她正在候车室内,努力尝试着合上自己“炸开”的行李箱,奈何行李塞得太满,她用尽了力气也无法将箱子合起,看着已经开始检票的列车,老太太急得眼眶发红,却始终没有向身旁其他人求助。看出了她的窘迫,侯芳慧连忙走过去,在取得同意后,麻利地将溢出的物品放好,用力将行李箱拉链拉上后,用尼龙绳结结实实地捆好,帮着拿上行李,护送她检票进站。

老大大低着头,不安地说了句谢谢。看着老太太紧张的样子,客运员侯芳慧又热情地说:“奶奶不要紧的,小事而已,以后路上遇到什么事告诉工作人员就行,不要怕麻烦我们。出门在外,就是要互相帮衬嘛。”老太太眼眶又红了,眼里泛着泪花笑着说:“诶!好孩子。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好多事都不知道怎么做,又怕打扰你们工作,但是儿女春节都忙,回不了家,我寻思着,春节过土子,我怎么也得去看看他们。”又又想起了自己远在外省的爷爷奶奶,每每提及接他们过来一起过年,都点怕麻烦别人,不愿意出远门,但在电话里,还是总智望可助地问自己在外的生活,怕自己冷了,累了。或许他们此时,也在家期盼着能三自己团圆。侯芳慧将老太大送上车,跟车长交接好后,对老太太说:“奶奶,代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谁都有老的时候,在外面,把我们当成自家孩子就行。”在老太太的感谢声中,这不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用一颗赤诚的心。三亲,般的温暖服务旅客。

在我们铁路工作者的工作生涯中,或许有太多的节日不能与家人团圆,也有一多的身不由己,但如果我们微小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平平安安回家,能让这些有难处却不原乐烦他,的陌生人女不这一般的温暖,那我们这一点小小的奉献计再信得不过了。愿祖国都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出行平安。(赵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