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学生返乡感受情满旅途

2022-02-24 20: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12月27日7时,庄河北至大连D7726次定制化学生返乡专列,载着412名大学生缓缓驶出车站,这是庄河北站当天开行的首趟学生返乡专列。(沈阳铁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全国各地各大中专院校也开始陆续错峰放假,学生们纷纷踏上返乡旅程。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和病毒变异,导致国内多地疫情开始反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学生有序安全回家,成为了当前许多学生、学生家长及其关注的重要问题。为了让学生们安全回家,铁路部门开行学生返乡专列,显示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大爱担当。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并不是铁路部门第一次开行学生返乡专列。在过去,为了解决偏远地区学生购票难问题,铁路部门开行返乡专列,包车送回学生回家。疫情来临之后,为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提前走访学校,采集学生信息,再开返乡专列。通过统一购票、专人引导、专用通道、设立学生专门车厢、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等方式,让学生和家长们安心地踏上回家路,给寒冷的冬日里带来一阵暖流。除此之外,年后铁路部门还将开行复学专列,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也向外界传递战疫必胜的决心。

春运回家,小心小心再小心。在国人的心目中,没有哪一个节日比春节更让人看重的了。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陪伴”下,今年春节又将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部分国家主要流行毒株,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在春运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下,我们乘坐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更要走得安全。“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定制化服务,正是铁路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也是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实践。学生返乡高铁专列只是一个起点,期待铁路部门后续将有更多的服务举措落地,让回家的路越走越温暖。(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