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工长他很“凶”

2022-02-24 20: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岑溪北巡养工区梁智茗

我的工长叫黄家汉,他胖胖的体格以及大大的嗓门,给人第一印象:这个人很“凶”。他也以刚正不阿,直言不讳,心直口快的特点,在工务段也很“出名”。

认识黄工长已经5个年头,但与他共事只有短短的一年,在我跟他接触的时间里,更加深入了解了他的为人——他是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师傅,而且经验丰富。他看不惯别人不按规矩干活,或者没有达到质量标准,就会大声吼人,曾经有人被他“骂”到哭。我曾经就因为测量曲线正矢时犯了错误,他“罚”我一个月不能量正矢,只能当“学徒”在一旁看着。他这么做让我心里永远记得自己的错误,也会让我永远警醒自己工作应该一丝不苟,应该全神贯注。他这么做只是为了让人心里有一杆自己的“称”,知道怎么做才是达标,而不是“好像达标”或者“应该达标”。虽然很多人一开始并不能接受这一种传授方法,更不能理解他的良苦用心。在经历了许多事后,我明白了,他对人严厉,只是为了让人变得更优秀,更多的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桃李满天下”,是对老师的赞美,用在黄工长身上也恰到好处。多年来,经他培养过的人大部分成为了各岗位的中流砥柱,也有很多人走上了重要岗位。他也是岑溪线路车间唯一一位拥有技师技术等级的职工。他也经常在作业中向职工提问一些作业的标准,有时问题比较“刁钻”,让人哑口无言,在百思不得其解时,黄工长会很自信的说出答案,这不得不让人由衷的佩服他。这时,他往往也会开玩笑的说,你们回去要杀鸡请我这个师傅吃饭了。

去年黄工长已符合55岁退休的标准,出于对铁路工作的热爱,他放弃退休后的休闲生活,申请延期退休。如今,身为党员的他,仍然以身作则,坚持在自己热爱的岗位,继续为了铁路事业而奋斗。也许将来他会非常不舍的离开他热爱的铁路岗位,但他这种全心全意为铁路事业奋斗的精神将永远流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岑溪北巡养工区梁智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