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只要道口在,我就要坚守”

2022-02-22 08: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傅 煜 常方昊

随着南疆铁路吐库二线的发展,南疆铁路鱼焉线已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目前,该线路只有焉耆至巴仑台区段还在开行货运列车。在这条南疆铁路老线上,如今还有7个道口正常工作,其中包括5个无人道口和2个有人道口。负责管理这些道口的是库尔勒工务段焉耆线桥巡养车间的15名道口工,51岁的道口工艾山江·加日普就是其中之一。

2月16日,南疆铁路鱼焉线380公里270米处道口,一边是繁忙的G218国道,一边是乃莫门墩镇的多个村庄。春运中,每天都会有许多村民、私家车辆来来往往通过道口,去周边市场赶集或是到焉耆、和静县城购买年货、走亲访友。密集的人流车流给道口安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确保道口交通安全,艾山江·加日普日日坚守在不足12平方米的道口房内。“我要随时关注道口交通状况,指挥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过道口。”道口工作虽然并不复杂,但安全责任不容小觑,艾山江·加日普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自豪感,“列车通过时要关闭栏门,每次我都会提早疏导车辆,就怕汽车、行人不能及时通过道口影响列车运行,关闭栏门时间更是不敢有丝毫延误。”

这些年,艾山江·加日普一路见证了鱼焉线道口的变迁,也与周边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春季播种、秋季丰收都是一年中道口较为繁忙的日子,热心肠的艾山江·加日普经常主动帮助附近的村民推车、指路、提醒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他还积极参与车间组织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沿线群众了解铁路运输特点,自觉维护道口安全。

“只要道口在,我就要坚守,站好每一班岗,尽好自己的安全职责。”艾山江·加日普目光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