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2022年“四会”胜利召开

2022-02-17 23: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 高华亮

  万象更新催人进,踔厉奋发勇向前。2月12日,公司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公司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公司总部胜利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四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安茂平,公司工会主席张红星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安茂平作了题为《转作风 促改革 强执行 抓落实 为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围绕集团公司“治理效能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公司“一年强基储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按照“五化”发展要求和“六有”奋斗目标,以“自信、自立、自强”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出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提升企业治理效能的强大动力,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是: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刚性执行,突出工作实效。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要强化项目经理“第一责任人”职责,项目书记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考核,及时兑现激励;完善“人机料”记录制度,抓好月度经济活动分析,强化责任成本管控,做实做细劳务队月度、年度决算工作,严防效益流失;高度重视信用评价工作,坚持干好在建,坚持“以干促揽”,努力实现滚动发展,在信用评价上见真章;以公司成功晋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为契机,认真做好工程业绩、人员业绩总结梳理工作;总部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监督意识,注重工作时效,加强对各在建项目的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煊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融合 为提升企业治理效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治理效能提升年”活动为主题,保持“三步走”战略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提升企业治理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铸魂,自觉对标站位,锚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领悟百年党史的真理力量;三是聚焦效能提升,强化育选管用,壮大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四是夯实党建根基,强化党建融入,筑牢实干担当的坚强堡垒;五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士气,汇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六是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坚持群团共建,强化以人为本,坚守真心为民的赤诚情怀。

对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董书记做了题为《真抓实干  勇毅笃行 奋力夺取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为提升治理效能把航定向;二是学深上级部署,为提升治理效能夯实基础;三是持续深化改革,为提升治理效能激发活力;四是加强文化建设,为提升治理效能凝聚力量。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高航作了题为《立足职能职责 强化政治监督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强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内容:抓牢政治建设,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强化政治引领;抓实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强化巡察和专项整治,堵住管理漏洞,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职工困难帮扶救助实施细则(暂行)》。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任期制和契约化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会议采用现场形式召开,公司总部、所属各基层单位的97名代表在总部四楼会议室参会。会议严格按照要求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