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司第四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2022-02-17 23: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 高华亮

2月11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公司第三次工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思路,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工会工作部部长袁再全,公司党委书记董煊,执行董事、总经理安茂平出席会议。工代会代表共计62人参加会议,会场按照要求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会议第一、三次全体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王洪田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工会主席张红星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出席工代会并讲话,讲话指出,第三次工代会以来,一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是企业一支重要的中坚力量,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企业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公司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始终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始终紧扣中心,助力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三是始终把维权帮扶精准服务惠及企业全体职工作为基本职责;四是始终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夯基固本不放松;五是始终关注女工委工作,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发挥“半边天”作用。对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喻丕金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助推“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凝聚一公司力量;二是继续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为助推“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公司智慧;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助推“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增添一公司活力;继续发挥堡垒阵地作用,为助推“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筑牢一公司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董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工会助力施工生产、服务职工、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讲话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以稳增长对冲发展压力,推动企业大局稳中求进;二是坚持以促转型深挖增长潜力,推动创效能力不断提升;三是坚持以抓教育彰显人才战略,推动员工队伍焕然一新;四是坚持以惠民生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发展环境安定祥和;五是坚持以抓党建促进党工共治,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公司工会主席张红星代表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任务目标 努力担当作为 全力提升工会服务企业改革发展能力水平》的工作报告。对公司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报告强调,要以融入生产经营、服务改革发展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维护作用、帮扶保障作用和教育引导作用,切实增强工会的参与能力、维权能力、帮扶能力、凝聚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民主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通过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委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张红星当选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安营、张富伍分别当选公司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会议号召,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忠诚践行中坚定发展方向,在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围绕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团结一心、目标一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圆满完成此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