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虎年”春节假日 蒲城铁警是这样过的

2022-02-10 20: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清

(:李宇清)春节,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年当中最重大的传统节日,也是举家团圆的重要日子。俗话说:群众过节,警察过“关”,对于广大人民警察来说,春节正是他们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刻,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的民警们放弃了节日休息,依然坚守在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辖区铁路安全畅通,旅客群众平安回家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随着虎年春节假日的结束,蒲城铁警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岗团圆,做旅客安全的护送者

2021年1月31日,是岁末的最后一天,意味着除旧迎新。早上9时许,从西安返回蒲城的客运列车缓缓的向站台方向靠近,由于是新年前的最后一趟客车,返蒲的旅客人数暴增,等列车停靠站台后,民警早早的守护在了列车门口,等待护送旅客有序乘将,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在旅客全部下车后,民警还要在出站口配合地方防疫部门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下车出站旅客防疫查验工作。下午,在忙完其他工作后,民警开始在派出所门前张贴新年对联,为春节增添了不少气氛。到了晚上,民警们相聚在一起,吃上了一顿完整的“团圆饭”,一杯杯饮料成为了他们庆祝新年的“美酒”,在吃饭的间隙,有的民警和自己的父母、妻子、孩子等亲人通过手机视频聊起了家常,用乡音诉说着对亲人的思念。

“千里”巡查,做线路畅通的保卫者

2月6日,蒲城地区迎来了“虎年”第一场降雪,使得铁路沿线一片银装素裹,与民警巡查线路的身影完美结合,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雪警”。民警们一大早就穿上了厚厚的冬执勤服,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对辖区160余公里铁路线路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查防护网、行车设备、道口安全隐患。期间,共发现各类问题6个,当场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问题,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督导检查,做职工平安的守护者

结合节日期间广大职工调休,值班人员思想容易产生麻痹松懈的实际,为做好职工节日期间防火、防盗、防骗工作,减少和杜绝火灾事故以及案事件的发生。民警组成内部安全检查组和法制宣传工作组,对辖区内部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车部位、站区食堂、职工公寓等场所和部位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个,当场整改4个,限期整改1个,确保了内部单位安全稳定。同时,为了保护好职工的“钱袋子”,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法制宣传工作组对辖区150余名职工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指导帮助职工安装国家反诈APP软件,有效阻断诈骗信息,大大降低了职工受骗的可能性。

严格执纪,做警纪警规的拥护者

面对春运、东奥会安保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重,思想压力大,民警容易产生疲劳厌战的情绪,为保障各项安保任务的完成,确保队伍持续稳定。春节期间,所内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先后组织民警进行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活动,特别是对公安部新出台的《六项规定》,进行了深入的宣讲,教育全体民警要严格自律,做警纪警规的拥护者。期间,开展专题学习1次、警示教育1次、宣讲1次、谈心谈话8人,签订承诺书8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