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除冰扫雪保畅通,铁路部门显担当

2022-02-10 20: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人依旧在返程的路上。从2月5日开始,我国南方及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大范围雨雪天气,为此多地铁路部门积极扫雪除冰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确保旅客春运返程通畅。

新年刚过,大家还沉浸在过年的节日气氛中,各地下起了虎年第一场雪。城市白雪皑皑、银妆素裹,景色美仑美奂。在人们在感叹美丽雪景的时候,却不知在他们乘坐铁路列车出行时有一群人默默奋斗在第一线在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每逢冬季,冰雪天气就给铁路人出一道难题:冰雪天气,极易发生道岔结冰、卡雪,转换不到位,严重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为了应对此类难题,铁路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开展除冰扫雪应急演练,锻炼铁路职工们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做好迎战恶劣天气,攻坚克难保安全的准备。

面对从天而降的寒风冷雪,铁路人并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是非常靠谱的沉着应对,反应迅速,因为扫雪除冰早已成为他们每年冬季的必修课;冰雪就是命令,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休息还是在岗,铁路人都会响应大雪的号令,拿起冰冷的工具,走出温暖的室内,活跃在线路上、站台上,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暖心服务在暴雪中更加温暖。雨雪天气,地面湿滑,铁路部门细心考虑到了这一点,及时在车站进出站通道铺上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保证乘客们能安全出行。对于滞留旅客,部门车站还准备了免费姜汤,将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位,为乘客们提供周到的出行服务。所谓大雪无情人有情,这些细心的举动,都能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的细心和周到,确保乘客们安全安心出行。

冰雪天气,铁路部门奋斗在一线,只为不耽误您出行的时间。如果在旅途中偶遇晚点等情况,请您多给铁路人一些理解与支持,可能那时的他们,正在为您扫清前路的障碍。寒风虽刺骨,共度心依暖。2022,愿我们一起前行,虎虎生威。(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