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市护路办开展 “迎新春、送祝福、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2-01 21: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周边群众、中小学生的知路、爱路意识,确保春运、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铁路沿线社会治安稳定,春节前夕,包头市护路办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安全”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包头护路办组织管内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当地铁路公安派出所深入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厂汉村、尔甲亥村,东河区邓家营村,稀土高新区高油房村、高粉房村,昆都仑区昆河镇和平村、卜尔亥图镇新光社区及沼园农贸市尝厂汉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等社区村庄、集贸市尝个体商铺人员密集的地方和沿线村民家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为沿线沿线群众送来了春联、“福”字和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向大家发放各种爱路护路宣传画册、宣传单,宣讲《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北京市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全市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及铁路安全常识等,叮嘱广大村镇居民春运、春节、冬奥会期间不要在铁路沿线燃放烟花、焚烧垃圾,防止引发火灾,提醒沿线村民群众、假期学生不要到铁路沿线玩耍逗留、不要到铁路沿线放风筝,更不要拆开护网横越线路,要高度重视出行安全和消防安全。广大村民群众在采购节日食品、准备年货的同时,收到了安全提示和温馨祝福,村民们非常喜欢,纷纷为护路宣传队员点赞,夸奖护路宣传接地气!同时,护路队员还将爱路护路宣传与线路巡查工作相结合,在铁路沿线重点区段、易发生安全问题重点部位巡查防护的同时,向沿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铁路安全常识,筑牢安全防线。

“迎新春、送祝福、送安全”护路宣传活动有意义、更温暖,进一步提高了沿线群众的铁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拉近了铁路与广大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为确保春运、春节和冬奥会期间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了良好的铁路沿线治安环境。(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