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中悍锤行 ——检车员的雪天纪实

2022-02-01 21: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江鸣

近日,襄阳地区持续雨雪天气,此前热播剧《雪中悍刀行》引发的网友热议经久不息,那么襄阳车辆段上演的别具一格的“雪中悍锤行”你可见过?

风雪就是命令,列检负重前行。

检车员负责对列车进行技术检查和制动机试验,在通过襄北的无数到发货物列车上都留下了属于他们的印记。在每一个披星戴月的夜晚,无论是大雨滂沱,还是雪虐风饕,襄北站区的列检作业场内,检车员们背着不轻的装备,手提检车锤、电筒,辗转腾挪在列车左右,踏雪留印,转瞬无痕,用汗水实现坚守,用坚守保障畅通。“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要精检细修1技检完毕的检车员周业勋肯定地说道。

他们靠什么保安全?

在这样的积雪环境中,如何才能保障人身安全、技检质量?按照车间应急预案,车间管理人员妥善安排,在关键地段洒融雪剂,在频繁行走区域铺设防滑垫,组织清铲积雪,在待检室放置防滑绳;班组管理人员对积雪过后的防滑垫定时清理,督促作业人员穿戴防滑绳,并在场区两头不间断盯控,维护现场安全。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还是学员的杨睿第一次在这样的凛冽雪夜工作,感受到了任务的艰巨性,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现在经历了酷暑寒冬,我算是与学生时代彻底告别了,我将靠这双手双脚,为货运畅通保驾护航。”回到待检室的他冻红的脸庞浮现坚毅的神色说道,他又想起以前学过的一首小诗:“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许江鸣)

谁又是谁的风雪夜归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