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东站客运员助老人点绿回乡路

2022-01-26 22: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立帅

年结回家在即,覃川老人犯了难,女儿为其买了高铁票,可是到达检票口需要亮“绿码”才能通行,老爷子只有一块老年手机,只能接打电话,这可怎么办?看着别人都亮绿码进站,呆呆的覃川老人不知如何是好。

细心的阳东站工作人员陈韬发现这个情况后,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家,问清楚原因之后,陈韬发现老人的车票是从阳东到广州南站,广州南站换乘到柳州的,陈韬模模糊糊回想起刚刚好像有一位女士也是这么一组车票,就立刻通知当班值班员,向值班员说明了情况。两人合力找到旅客黄女士,向黄女士说明了覃川老人的情况,请黄女士为老人亮下绿码,黄女士听了以后,非常乐意帮忙,只是不知道怎么操作,在陈韬的指导下,黄女士在粤康码里的“老幼协助”里输入老人的信息,帮助老人出示了绿码。陈韬向黄女士说明老人的换乘情况,黄女士表示她特别熟换乘,经常做,让工作人员不必担心。覃川老人为阳东站客运员陈韬的周到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毛立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