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把手,温情传递你我他

2022-01-26 22: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佐夫

2022年1月24日下午,临近春节还有一周时间,阳东站也迎来了一年以来最大的客流。为了让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车站工作人员舍弃小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在这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那么一个妈妈,左手提着一个大塑料包,右手牵着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背上背着行囊,怀里还有一个熟睡的婴儿。她在人群中缓缓行走着,与匆匆归家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她想寻求帮助,在站台停留一会儿后又继续往出站方向走。这一幕被巡视站台的客运值班员迅速捕捉到,他连忙电台呼叫站台工作人员引导母子三人在电梯口等他。简单询问母亲后,他亲自替这位母亲背上行囊,拎起大包,让母亲能安安心心照看好两个小孩。他将母子三人送出站,并且送上了回家的汽车。得知该母亲是务工人员,一年回趟家,去年生的二胎,家里还有年迈父母,背包之所以这么重,装的都是乡下老父亲与老母亲不舍得花钱买的吃的东西,在城里多买点带回家。春运抢不到有座位的票,带着两小孩一路站到了终点站。因为行李过多,春运人流大,怕三岁的小孩乱跑,只能牵着慢慢挪动。这位妈妈对阳东站这位热情的小伙子表示真诚的感谢,也对默默在一线奉献的铁路工作者表示真诚的感谢。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一直是铁路人在春运期间的服务宗旨,多一份微笑,多搭把手,多一句问候,让这次出行多一份爱。(钟佐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