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强化疫情防控助力旅客春运安全出行

2022-01-17 21: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央视网消息:与往年相比,今年铁路春运呈现客运松、货运紧的特点,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运输,确保春运旅客安全出行。

春运已经全面启动,铁路部门为了保证民众的正常出行,一手抓运输,一手抓防疫,为广大旅客的乘车返乡搭建起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

众所周知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输实施方案,在落实春运增开列车、调整客运模式的同时,将抓实疫情防控作为重点的工作任务,并且通过官方网站12306、各大媒体对进出站、乘车出行的旅客所需携带证明进行动态式更新说明通知,着实将防疫工作做到与时俱进,全员知晓。

为了保证民众的安全出行,车站内外和列车上都严格落实定期消毒工作制度,进出站和乘降旅客都要接受全员体温测量,出具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避开高中风险地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方可正常进出车站乘车出行,层层关卡、环环相扣,着实彰显出铁路部门落实防疫工作的认真态度和严谨作风。

临近春节,铁路部门的春运工作呈现出阶段性的繁忙状态,大多数旅客都是为了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车站内外都摆放了有关行程报备的流程宣传展板,并配有相关的工作人员配合宣传解释,希望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做好准备工作,既要按要求落实防疫要求,又要按照规定做好家乡社区的提前报备,乘坐火车要提前准备好需要出示的证明,铁路部门将在春运期间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便利快捷的运输服务。(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