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国内段增开客车全面助力春运出行

2022-01-17 21: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云南网报道:1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昆明局集团还计划在中老铁路国内段开行客车28.5对左右,较春运前增加9对,日均运能3.9万座卧,增长40%。

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民众的支持,特别是在一年一度的春运期间,为了保障人民大众的正常返程探亲,提前规划春运期间的列车运输实施方案,通过增加旅客列车、调整途径时间、增加停靠站等多种方式便利民众的乘车出行,足见铁路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往年不一般的是,今年的春运工作还增加了与海外城市,如文中描述的中老铁路区间的客运服务,既为两国之间的沟通联系拓展了平台,同时也为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宽了渠道,仅仅是国内段的客车坐次安排就达到增长四成的效果,足见该铁路在助力春运出行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中老铁路也是首次迎来春运大考,通过加大运能投放力度的方式,计划在中老铁路国内段增开客车外,春运前,随着一些新线的开通,铁路部门还新增开了西双版纳至西昌的动车,着实在服务云南地区的民众出行方面做到了与时俱进。

现如今,铁路春运已经全面启动,相信在各项配套设施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步推进下,人民大众的春运旅途将会在安全美好温馨的氛围中得以实现。(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