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车站派出所以决战态势迎战春运

2022-01-17 20: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1月17日,2022年春运如期而至。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决战态势迎战春运,誓夺开局首战全胜。

春运开始前,他们召开动员大会,通过高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等形式提升民警工作激情。全体民(辅)警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以护佑平安为使命,坚持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责任担当,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从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入手,履职尽责,认真落实春运安保措施,保证线路安全畅通,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维护春运安全环境,强化应急处置管理,严格疫情管控措施,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优秀的业绩,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春运首日,结合节前到站客流较大的实际情况,联合武警、特警等力量在随州站区开展武装巡逻,在重点时间段携犬巡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维护进站安检、体温检测、有序乘降等治安秩序,确保春运大局稳定,为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当天,还组织民(辅)警佩戴“春运志愿者”绶带在站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或为旅客解疑释惑,或向旅客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等知识,或是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努力为旅客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送平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春运首日,解答旅客咨讯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500多份,帮助旅客提拿行李100多人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件、价值近万元。

为确保春运期间线路安全畅通,同时启动“平安春运伴您行”法治安全宣传活动。所领导带领民警与护路保安联合工务部门和随县高城镇七里塔村、雷家祠村护路工作站,在高城镇举行了启动仪式。随后,组织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到七里塔村、雷家祠村各沿线居民小组开展了法治安全宣传,受教育群众1000多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品1000多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