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首日:工务职工寒夜上线去“兜风”

2022-01-17 20: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1月17日凌晨1时30分,寒风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体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凯里线路检养工区的职工们,在凯里至六个鸡上行线K1816+100至600米间干得热火朝天。

“线路检查完毕,无异常。”负责检查线路的工长肖刚用对讲机报告完毕后,擦了擦额头上的雨水。当天凌晨天窗点时,盯控干部强调了有风有雨,要加强劳动保护。肖刚特意穿了一件劳保棉衣。天窗作业结束后,职工们头上、身上被雨水打湿。

作业一直持续到3时30分,刚喘口气的职工们,又接到了春运首日线路巡检任务。“风雨天气,刚刚完成天窗作业,咱哥俩到前面带过头。”工长肖刚与班长龙征明一起走在了最前面。“今晚的风雨不小,刚才在点内干活全身打湿了,现在都凉透了。”肖刚顶着寒风作业却一丝不苟。

寒冷的夜晚对于工区的职工来说很短,大家忙个不停,转眼已是次日凌晨6时。“我们的挑战刚开始,雨越来越大,安全压力越来越大,越困难我们越得提起精神。”到现场盯控的凯里凯里车间主任王润飞反复强调注意作业安全。

“伙计们,衣服都捂严实了,我们巡查完线路就回去洗热水澡了。”安全员柳建军与工友们顶风冒雪一起向大山的深处走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