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首日!海口铁警海安南所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2-01-17 20: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从寅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在外务工人员、学生等返乡旅客也多了起来,为切实加强春运安保工作,给返乡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20名警力,深入一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全方位确保过海旅客的平安出行。

在面对春运首日从北港码头进岛的旅客和车辆数量可能会大幅上升的情况,海安南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强在北港码头广尝汽车待渡尝售票厅及候船室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重点盯控进出站口、安检口、检票口等关键位置。同时,加强了与北港客运部门的联系配合,组织警力在北港码头的售票处、进站口,引导过海旅客购票登船、扫描防疫二维码和登记防疫信息、测量体温、帮助旅客申领临时身份证明,并及时掌握航班信息和客流情况,做好登船旅客的安检查危措施,保证对琼输入的人干净、车干净、物干净。

民警还在北港码头开展了反诈骗宣传,引导过海旅客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既增强了过海旅客的防范意识,又进一步提升了反诈水平,为返乡旅客避免财产损失打下坚实基础!

在历年的春运期间,有不少旅客因身份证遗失或因出行匆忙忘记携带身份证而影响行程的情况。对此,民警建议:如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可前往公安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办理,也可以在12306手机客户端中的“温馨服务”中,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港口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