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春运,奉献有我 ——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站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迎战春运

2022-01-17 20: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娜娜,邹海艳

2022年1月17日,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普通的一天,而对于铁路工作者,则是轰轰烈烈的春运“大考”刚刚拉开帷幕。

春运首日,莞惠城际常平东车间党总支组织休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在常平东站开展“保障春运,奉献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车间领导传达春运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上级对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团员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春运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筑起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坚强堡垒。

“党员先行”做表率。其次组织签订春运服务承诺书,引导党员带头落实岗位职责、安全责任、服务标准和纪律要求等。每名党员的春运承诺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激发车间全体职工在春运中合力攻坚保畅通,确保春运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后,开展服务旅客活动。在车站人群中到处可见党团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验证口为旅客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有的在自动售票机处热情指导旅客购买车票,有的来到进、出站口引导密集人流,有的热心搀扶老人、帮提行李重物、耐心为旅客解答问题……



“平安送福”回家路。党团员志愿者们把一张张饱含心意的“福”字送到旅客手中,为旅客平安归家送上一份祝福。同时还发放疫情防控小册子,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提醒旅客带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引导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积极宣传今年铁路春运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认真为过往的每一个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帮助旅客顺利乘车、平安出行。过往数百位旅客纷纷向党员志愿者们点赞,充分肯定他们温暖人心的举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同时也增强了党团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春运主战场上高高飘扬。(李娜娜,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