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正镶白旗车站派出所在火车站开展反恐演练

2022-01-15 19: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白旗所通讯员——张洪

为全面提升民警应急意识,增强快速反应能力,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执勤民警应对暴恐袭击处置能力,2022年1月15日上午,正镶白旗车站派出所在火车站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暴恐分子携带刀具欲在候车室内砍杀旅客”为模拟警情。演练中,暴徒在过安检口时被检查出刀具,情急之下,欲对身后等待安检的旅客进行砍杀,该旅客见状随即向站前广场方向其逃开,暴徒紧随其后进行追赶。站内值勤及巡逻民警见状,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留有专门民警、安检员及车站值班员在候车室安抚旅客情绪,组织候车秩序。此时,在站前广场值勤的地方武警官兵通过对讲机得知情况后随即赶来,两方力量前后夹击,将暴徒围堵,成功解救出遇险旅客,并将暴徒成功制服。

2022.01.01演练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