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掌握新工艺 探伤创第一

2022-01-15 19: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吴明谦

“凯里工务段探伤作业人员判别精准,发现的沪昆线上行K1915+425右股铝热焊近表面疲劳裂纹,是全局首例有效检出的此类伤损设备。”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部探伤管理组专家唐军、辛嗣敏检查春季探伤防断工作开展情况,在凯里探伤练兵现场激动地说。

表面波探伤法对人员技能素质、检测手法要求较高,同时对发现铝热焊近表面裂纹有显著效果。该段综合分析发生的多起由近表面裂纹发展导致焊缝部位折断的险情,答案显示,表面裂纹是铝热焊缝折断的主要原因,超过95%。2021年底,集团公司工务部在全局大力推广使用该工法,国铁总公司也将该工法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规划。2021年10月9日,该段贵定焊缝探伤一工区使用表面波探头的新工艺方法在上行K1915+425右股铝热焊轨底圆弧外侧三区发现“近表面疲劳裂纹2毫米”,判定重伤按规定立即处置下道。    据悉,工务部为此专门派出探伤管理组专家唐军、辛嗣敏,来到该段现场指导解剖,最终确认贵定焊缝探伤一工区轨底判定重伤按规定立即处置下道的钢轨,圆弧区断面存在深2毫米、长18毫米的近表面疲劳裂纹,迅速将结果上报,工务部黄彩明主任批示“建议凯里工务段及时请奖,给予相关人员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