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法制宣传更有效 麻阳铁警实施校长听课模式反响大

2022-01-12 22: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李奇志

在对铁路沿线学校开展法制宣传的日常工作中,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车站派出所推陈出新,改变以往在法制宣传中校长不在位的现象,实施校长与学生一同听课的法制宣传的新的模式,这让很多校长在听完铁路民警的法制宣传课后直言“收获大”。



截屏2022-01-12 下午10.26.41.png

铁路沿线的车站派出所对所在地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是铁路公安派出所的一项日常性的工作,铁路民警通过到铁路沿线的中小学校给师生们上法制宣传课,既宣传、普及了国家关于铁路工作、铁路治安的法规,又能有效地确保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师生们的人身安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在以往的法制宣传中,麻阳车站派出所辖区内的中小学校的校长们基本都不在位,这让法制宣传的效果打了折。

进入新的年度,麻阳车站派出所就这项工作几次向麻阳县教育局领导汇报,取得了教育局领导的支持。麻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时,从此都无一例外地把学校的一把手校长请到法制宣传课的现场,与全校学生们一同听课。



截屏2022-01-12 下午10.26.51.png

“通过听铁路民警的法制宣传课,使我对铁路安全和我们学校学生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这对我今后在抓好学校的安全宣传教育时有了扎实的底子。”该县岩门镇中学校长滕树赛在听了铁路民警的法制宣传课后感慨地说道。

对于为什么一定要让一把手校长参加听法制宣传课,麻阳车站派出所领导表示主要是要让法制宣传更有效,让铁路安全、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无死角。

截止到1月12日,麻阳车站派出所共到铁路沿线的51所中小学校上了法制宣传课,51名校长全部到位。

(飞燕 李奇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