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连锁超市”

2022-01-11 23: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园

“老哥,你看那超市里有牙膏牙刷、床单被罩、水杯餐盒,正好我缺一个水杯,我去买一个。”看到工地上新开的超市,小李乐呵呵地说道。

“不用花钱,这些都会奖励给你们的。”项目安质部长于长安热情地向小李和现场所有人员说道,“我来告诉大家怎么用积分换东西……”

1月10日,在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康高铁项目部,工地上新设立的一个超市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这是该项目专门成立的 “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超市里大大小小的物品均用积分进行兑换,全体职民工都有权利参加兑换活动。

为了让超市运营更加规范,该项目专门设立了“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考核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项目书记、安全总监、办公室主任、安质部长担任副组长,组员为各分店“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运营管理人员。设立在安质部的“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考核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超市考核细则和管理制度,一是实行双人监督管理制,安质部、综合办公室各安排一名专员,相互监督,确保做好各类奖品的入库、出库管理和监督,详细记录台账;二是入库和出库奖品做到保质保量,确保兑奖人能及时兑换并安全使用;三是设立兑奖人建议和意见反馈台账,改进管理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一系列制度和细则的落地,保证了超市在运营、积分管理、物品兑换上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奖励知安全、守安全、护安全的工作者,惩罚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人,更有助于全员牢记安全知识、敬畏安全生产红线、争做“平安先生”。与此同时,“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还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一线工作者的日常生活需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现状下,起到补充项目物资、解决职民工燃眉之急的作用。

“平安先生”奖励超市的投入运营,将每个人的安全管理行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商品,提高了项目全体职民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管安全的工作热情,也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纸上走到心上、落到实际行动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