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铁警雷州所开展岁末年初消防检查活动

2022-01-11 23: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肖秋良)为切实做好火车站消防监管工作,筑牢站车消防安全屏障,强化铁路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守好年终岁末安全防线,近日,海南铁警雷州所深入火车站各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1月10日上午,雷州所组织精干警力到雷州火车站候车室、调度室、货尝仓库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火车站、物流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员参与了检查工作。民警首先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详细查看了车站防火检查、防火巡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台账。接着民警对各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设置是否科学、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隐患,当场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逐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跟踪责任单位在规定期限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消防隐患一一消除。最后,民警对各重点场所消防设施进行了功能测试,并抽查、指导职工科学使用各消防设施,掌握初起火情扑灭办法。

通过此次消防检查活动,强化了火车站内部单位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了一系列的消防隐患,为做好春运工作创建良好的消防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