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伟一行督导检查节日及冬施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03 22: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元旦期间,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安全总监李伟、安全监察部高级工程师赵红军一行,深入沈白高铁项目部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冬季施工防火防盗等工作。

深冬的长白山腹地冰天雪地寒风凛冽,李伟一行踏着积雪往返驱车二百余公里,先后来到赤松隧道出口,长青隧道进出口及2号斜井,东山隧道进口及1号协井,东山隧道1斜员工驻地等,走进隧道、员工宿舍、工地锅炉房督导检查。

他们深入东山隧道进口了解施工进度,认真查看洞内温度、防尘通风、电路布设、止水带安装、火工品管理等情况。在东山隧道1号斜井工地检查宿舍食堂临时用电、生活取暖、值班值守、防火防盗以及锅炉房运行状况,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李伟强调,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隧道施工安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实落靠冬季施工的各项管控措施。要明确安全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畅通信息渠道、奖惩约束到位。要加强风险源识别,搞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立行立改事不过夜。针对冬季山区通往各工点道路弯多、坡陡、道窄、路滑的实际,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做好清雪除冰工作,提前储配足够的融雪剂、煤灰、防滑链等应急物资,要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车辆运输的绝对安全。对生活区的安全管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重点防范临时用电用气、煤烟中毒、防火防盗、巡查值守等,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勤检查、常提醒、抓落实,为冬施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杨景霜)

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