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莞番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建成通车

2022-01-03 20: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继丹 张光林

(吴继丹 张光林)12月31日下午14时,在2021年最后一天和迎接2022年新的一年到来的节点时刻,历经三年砥砺奋进和连续抢战的莞番高速公路第二期工程建成并顺利通车。从而使东莞寮步镇、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大岭山镇、厚街镇、虎门二桥及广深沿江高速公路顺利联通,为东莞连接广州、深圳等地又开通了一条新的快车通道。

莞番高速公路全长64.48km,既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的加密联络横线,也是东莞市“一环六纵六横”主干线中的第三横和东莞市中部东西向重要的主干线。长约8.2公里的第一期工程(沙田至厚街段)于2019年4月25日建成通车,与南沙大桥同月通车。第二期工程全长38.1公里,是东莞市东西走向的交通干线,其中广深高速至莞深高速段、从莞高速至河惠莞高速段横跨东莞市厚街镇、大岭山镇、寮步镇、常平镇和桥头镇,设计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莞番高速公路二期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东莞市桥头镇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自西向东依次串联莞深高速、从莞高速公路和河惠莞高速公路,成为东莞市内第二条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极大缓解甬莞高速的交通通行压力。

莞番高速公路第二期工程共分为5个标段,其中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第五标段为二期的枢纽工程,横跨大岭山镇、寮步镇两个镇(街道办),寮步互通立交桥是连接新建莞番高速公路与既有莞深高速公路的重要交通枢纽,承担着两条高速公路交汇的重大压力。面对标段内工程项点多、结构复杂、时间短、工期紧、任务重,征地拆迁较难等诸多的困难,该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不等不靠,变压力为动力,制定周密施工方案,配备足够生产资源,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在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针对不同时期施工生产的环节,开展多项提速增效的劳动竞赛和决战施工高潮,经过历时3年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和克难攻坚的顽强拼搏,于12月中旬提前完成所有工程任务并达到通车标准,为莞番高速公路按期建成通车交了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