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滇中引水项目2021年技术系统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01-01 12: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亚飞

12月29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滇中引水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2021年项目部技术系统总结会,项目经理门文博、总工段朝杰及技术骨干共计20人参会,会议由项目副总工何志佳主持。

会议照片 (1).jpg

会上,项目工程部、质量部、试验室及测量各技术系统技术骨干就2021年年度工作总结、目前存在问题及明年的计划安排分别进行汇报,并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心得体会,描绘未来展望,交流中相互学习他人长处,取长补短。

会上,何志佳总结了各级业主技术系统“先进集体”评比、验工计价、技术人才培养、QC成果、工法、实用技术成果等2021年技术系统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从培训学习、设计优化、验工计价、系统工作安排、工作自排查等方面指出了技术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排,同时指明了开展工序写实、混凝土品质提升、隧洞超挖超耗等专项活动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方向,最后对2022年技术系统工作提出了“拒绝躺平,奋力向前,稳住成果”的期望。

段朝杰对技术系统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决防范技术惯性问题,避免视而不见;二是专项活动的开展要落实到位,盯控到位,避免出现虎头蛇尾;三是提高技术人员执行力、明确个人发展目标,要充分利用时间资源,确定目标,提升自身,勇于表现,把握机会;四是要技术、管理双促进、双提升,全面发展提升,避免“偏科”;五是落实部门清单,形成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六是学会管理自己、管理团队和管理事情,要领会“勤、恒、韧”三字品格,要结合工作清单抓住重点工作,最终2022年技术系统实现“管理提升、提质增效”目标。

会议最后,门文博对今年以来技术系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技术系统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项目技术人员工作开展和能力提升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推陈出新,要在已获得的成绩上,取得新的成果;二是学会把握全局,要不仅仅在技术管理上不断提升,还要在项目经营、项目管理方面出谋划策;三是要学会跨越式思考,不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各类人才培养;五是要不断的学习,加强规范文件学习,同时要向他人学习一建考试取证经验,不断完善自身专业知识。(谢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