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警救助醉酒男子 凛冽冬日温暖民心

2022-01-01 11: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镁英

进入冬季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神华公安处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加大辖区巡逻力度,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赢得了当事人家属和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12月30日下午,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靠坐在离铁路仅有五米外的围墙边上,正在独自饮酒,浑身散发浓重酒气、情绪激动,处于醉酒状态,生命特征正常。由于当天室外温度仅有3、4摄氏度,且男子所在位置靠近铁路,极易发生危险。出于对该男子的安全考虑,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进行询问,但该男子意识不清,对民警答非所问,且言辞较为激烈。经过询问周边群众,得知该男子为附近村庄人士,家中与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只有其老母亲。随着时间推移夜幕也即将降临,天寒地冻,为防止该男子出现意外,民警在确认其身份和家庭住址后将果断将其安全送回家中。临走时,醉酒男子的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说到,“谢谢警察同志,这么冷的天多亏有你们的帮助,否则我一个老人家都不知道上哪找他,太感谢你们了”!

在此民警温馨提示:饮酒需适度,切莫贪杯。当前正值冬季,醉卧户外极易发生危险,请务必注意安全。

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