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市护路办开展 “迎新年 爱铁路 保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30 00: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年轮又向前迈进一步。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社区居民的安全生产和爱路护路意识,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12月27日,包头市护路办联合昆都仑区林南社区党委、内蒙古中浩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苏宁易购有限责任公司在林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迎新年、爱铁路、保安全”和“党建引领、社企联动、尊老爱老、喜迎元旦”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春联欢活动。

活动当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灯结彩,社区老党员、居民群众、老年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中心,积极参加“庆元旦、迎新春”和爱路护路宣传“进社区”活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将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大家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纷纷亮相,铁路护路联防队员演唱的《爱路护路“不”字歌》、诗朗诵《我的护路这一年》和舞蹈《鸿雁》赢得老人们热烈的掌声,爱路护路有奖知识问答、抢红包、发礼品,活动室内老人们的笑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新年气息浓厚,热闹非凡。活动中,铁路护路员、爱路护路志愿者向大家宣讲《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和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挖苦菜、倒垃圾以及逗留散步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等,发放各种爱路护路宣传图册和宣传品,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叮嘱老人一定要安全文明出行,注意自身安全和消防安全,社区老人们在欣赏歌舞、做游戏、送祝福的同时学到了好多铁路安全常识。

此次宣传和联欢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这种形式,路地联防、欢聚一堂,有效地拉近了居民与社区、铁路与地方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2022年春运和春节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