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竞赛与合理化建议紧密结合 中铁二局四公司工会再摘硕果

2021-12-30 00: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报讯(梁明清)中铁二局四公司工会围绕生产经营,把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与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密切结合,为企业生产上水平、增效益作出了贡献。

四公司工会针对新形势下企业的特点和生产经营的难点,全面修订完善了全公司的劳动竞赛办法和实施措施。在全公司和各个项目开展生产单位、辅助生产单位、后勤服务单位和机关单位相互之间的竞赛,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公司工会还同各个项目明确了劳动竞赛目标,把竞赛目标、评比措施、奖励办法都以文件形式下发,从而避免了竞赛流于形式。

为了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主人翁的创造精神,四公司工会、科技部特意把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作为一项必须考核的内容,在公司各单位开展了合理化建议竞赛,赛参赛人员数,赛提建议条数,赛实施的建议多少,赛经济效益提高情况等。仅在2021年度,该公司就有26个单位向公司推荐申报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与合理化建议88项参与评眩

四公司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与合理化建议领导小组依据经济效益和成果重要性、创新性、推广性等标准,进行严格筛癣鉴定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7项,鼓励奖38项,对评选出的优秀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与合理化建议给予最高30000元、最低3000元的奖励,有效地激发了全公司职工提技术创新成果与建议的积极性。

  实际情况表明,通过劳动竞赛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生产干劲,职工提出的优秀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与合理建议解决了不少施工中的难题,有效地促进了全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为公司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