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查隐患保安全

2021-12-29 21: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刘铮 &n

本站消息  临近年底,为确保平安过冬,实现人身设备双安全,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隐患自查保安全。

安全是生产的基础,无棣北电务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结合岗位的生产实际情况和设备特点,开展了一次自查自纠的隐患排查活动。由于大部分都是新入职员工,第一次从事铁路工作,针对这一问题,主要分两个方面进行隐患排查:一是设备方面。冬季温度低,道岔缺口受气温影响容易变化,受钢轨热胀冷缩影响,钢轨绝缘也是重中之重,容易发生扣件螺丝和鱼尾板螺丝封连,各部连接线冬季都比较脆,冬季天干物燥,光电缆经路上秸秆堆放容易发生火灾也是又一重点,电务在这一方面重点强调加强巡视,发现问题录入本安系统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处处理一处;二是人身方面。员工是否掌握冬季作业的安全知识、上线作业的防护体系是否建立健全、冬季作业的防护用品佩戴是否符合标准、员工宿舍的消防检查是否有大功率用电器,发现问题立即查处严肃考核,消除隐患,杜绝发生安全问题。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黄大分处 刘铮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