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织密安全网

2021-12-29 21: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 梁键 张剑波

本站消息   陕北冬春季节天气干燥,为火灾高发、多发期,为抓实火灾防范工作,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按照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要求,在管内开展防火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按照“从严从细、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详细对运输处办公场所、宿舍楼、食堂等场所的防火通道、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是否标识清楚、正常通行,灭火设备是否邻近火源设置,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用电、电线老化、违规使用取暖设备、超负荷用电等违规用电用气隐患,食堂的天燃气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并定期检查,是否存在未配备合格灭火器材等隐患问题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发放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上报落实结果。

同时,检查组就如何落实防火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定期开展火灾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运输处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排查各类易燃物清理情况,冬季空气干燥,易燃物聚集容易引发火灾,做到仔细排查、不漏一处;要加强防火器材的配备,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运输处各项防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制定大功率电器使用管控办法、操作规范,并实行四定“定地点、定用途、定管理规范、定责任人”办法进行管理。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 梁键 张剑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