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全力抓好冬季人身安全工作

2021-12-29 21: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本站消息  进入冬季以来,山东部分地区大风降温、雾霾天气频发,给冬季人身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结合实际,从加强职工教育、狠抓隐患排查、突出现场卡控入手,全力做好人身安全工作。

积极开展人身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利用一切宣传平台,开展人身安全警示教育,引导车站员工认识到事故对个人及家庭造成的伤害,不断强化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互控意识和自保意识。

从把控现场安全生产入手,营造安全氛围。逐项梳理、排查车站冬季安全风险项点,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车站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对调车安全、职工两违等重点岗点时段进行检查盯控。对发现的安全问题与事故隐患,及时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

加大薄弱环节检查卡控。利用视频监控、跟班作业和现场检查等机会,加大对调车作业检查、各岗点交接班、货运员登高作业等各项人身安全作业标准、安全制度、措施落实的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人身安全隐患责令有关人员限期整改,并落责到人,追踪盯控,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结合各岗位和雾、雪、大风等不良天气作业实际,深入现场检查、抽问人身安全关键处所和作业关键环节,切实提高职工人身安全自保意识和能力。

强化“高压线”要求。针对性修订完善车站管理制度,结合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做到层层加压,环环强化,全面完善人身安全制度体系,从源头抓好人身安全。并对发现的人身作业违章行为一律提级处理,明确凡发生人身安全问题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保证了作业规章得到切实执行。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