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融入“家”思维,以“家人之名”建家园

2021-12-27 23: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树蓉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坚持将“家”文化贯穿于建家建线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以人为本,打造具有四公司的家文化,不断提升“家”的功能和“家”的感召力。四公司工会在基层各单位持续推广温暖“五斜园地。

减压小氧吧——心理减压室,让员工的身体和情绪在工作间隙能得到简单的放松和休息;

阅读小书角——职工读书角,培养员工阅读习惯,用书本知识丰富业余生活,让“书香”飘满职工小家;

休闲小驿站——职工休闲驿站,让员工放松身心,多沟通交流,缓解工作压力;

活动小场所——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健身和娱乐活动,增强体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幸福小天地——项目文化园地,记录美好生活,留下美好回忆,展现职工活力。

目前,这“五斜园地已在江东大道项目部全部推广,其中阅读小书角、休闲小驿站、活动小场所、幸福小天地分别在今年新上场的北京R1线项目部、都四项目部、南京地铁4号线等项目进行了推广,渝昆二标项目部正在策划中。

建家建线工作对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和稳定职工队伍至关重要。只有营造出“心齐、气顺、劲足、家和”的良好氛围,才能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四公司工会将进一步完善“家”的各种功能措施,加强职工的劳动保护,维护职工生命、身体健康安全,全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为职工构建幸福港湾,打造温暖、温情、温馨的最美“职工小家”,全面推动“建家建线”工作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为公司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