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河源北站交通枢纽及广场综合配套工程受到通报表扬

2021-12-25 00: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河源市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业主)给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发来表扬信,感谢该集团公司所属河源综合工程建设项目部经过两个多月连续昼夜奋战抓进度、抢工期,终于提前完成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第一期工程任务,为高铁12月10日开通提供快速优质的工程和后勤保障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艰辛劳动。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广场配套建筑群综合工程地处河源市东源县,是东源县政府从方便当地人民群众出行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并投资兴建的车站。由于该项目工程投资大、战线长、配套工程多,加之受工程开工时间比较晚,征地拆迁难度大、当地雨水时间较长和持续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施工单位虽然采取了不少的办法和措施,但工程进度还是难以得到保证,倍受驻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进入10月份后,随着工期不断地调整压缩,要求服务于高铁通车的车站第一期工程必须在11月底完成,确保高铁12月10通车。这样一来,给原本就很紧张的工期带来更大的难度。通车时间已经确定,决不能因为工期滞后而影响列车在河源北站(东源站)停靠。抢工期、保开通成为施工单位工作的重点和东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注的焦点。为了确保工期,县委书记秦为卫民、县长刘大荣、常务副县长刘云峰等地方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办公,协调和疏通影响施工生产的渠道,帮助施工单位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这个项目部所属公司领导向县委、县政府领导立下军令状,不惜一切代价保证工程按期完成和高铁如期开通。为了兑现这一承诺,公司总经理刘德,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胜臣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两次轮流到项目蹲点督导,与现场管理人员研究施工方案,调整施工计划,组织调配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资源,进行技术指导,解决施工难题,给现场员工鼓劲加油。

该工程于今年5月底接到中标通知后,该项目部立即抽调精兵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对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点立即投入施工生产。工程全面开工后,面对时间短、工期紧、工点繁多、结构复杂、涉及广面,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想方设法地加快进度、提高工效。特别是进入10月份后,面对越来越近的工期,为了不拖通车的后腿,项目部加大现场管理、施工作业人员以及机械车辆的投入,掀起白天晚上通宵达旦连轴转的施工决战高潮,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提前两天完成了第一期工程计划的各项任务,于12月10日为赣深首趟高速铁路通车运行提供了快速优质的工程和后勤保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业主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为此,业主致信该项目主管集团公司对奋战在河源北站(东源站)全体参建人员不怕困难、敢于吃苦、敢打硬仗、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希望贵公司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并抓好剩余工程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完成后续工程的施工任务,为东源县早日实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