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强不息,京张高铁与北京冬奥的文化底蕴

2021-12-25 00: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2021年12月21日,高铁移动主题邮局正式亮相。坐上京张高铁,不仅能去看冬奥,还能在列车上购买邮品,寄出明信片。这是中国邮政在高铁上开设的首家主题邮局。

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恰逢新时代,新时代让京张高铁迸发出无尽的活力和无尽的想象。邮局与京张高铁合一,开创先河,北京冬奥会与京张高铁相遇,堪称世纪交融的璀璨之光。

京张百年,见证了中国铁路从起步到腾飞的世纪奇迹,北京双奥,圆了中国的世纪梦想。

一百年,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实现了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位列世界最先进水平、实现了时速35公里飞跃到350公里。一百年,“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得到一块奥运会奖牌?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奥运会?”这奥运“三问”的答案铿锵。从交通强国梦到百年奥运梦,无不彰显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种精神,必将为21世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劲动力。

如今,坐上京张高铁,可以寻遍中国铁路从近代追赶到现代领跑的光辉足迹,融入北京冬奥,可以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交相辉映,坐着京张高铁看北京冬奥会,既可感受不一样的世纪体育盛事,更可体验由智能交通和顶级赛事在世纪交融所散发出的文化气息、精神气质、梦想魅力。

京张高铁给予北京冬奥会非凡助力。京张高铁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连接着北京和张家口两大冬奥赛事的举办地,全身智能化的京张高铁,为运动员、冰雪爱好者、观众等乘坐者们呈现着与冬奥会赛事同样的精彩。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5G通信、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于一身的京张高铁,不仅让乘坐者的出行更安全高效、绿色环保、便捷舒适,也让乘坐者先从京张高铁的智能化、再到冬奥顶级赛事的异彩纷呈两个不同角度体验到中国发展的速度、高度及强度,更让乘坐者在短时间的北京冬奥会期间,尽享京张高铁带来的“惊艳”,并收藏好这张传递自强不息精神和创新创造力量的“靓丽名片”。

京张高铁携手北京冬奥会共襄经济发展。北京冬奥会赛事不过十几天,但蕴含的经济潜力不可限量,近两千公里的京张高铁早已融入“四纵四横”的高铁网,不仅能有效助力京津冀的经济发展,也对加快构建西北、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发挥重要作用,将极大的促进西北地区与京津冀地区经济的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不仅展示了国家的力量,也展现了北京的实力,京张高铁,不仅让铁路“大动脉”再添活力,更让铁路交通智能化充满光明前景,两者在自强不息精神之下的世纪交融,给世人制造了一个惊叹,给经济搭建了一个平台,给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给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新机遇,也必将为北京冬奥会之后的地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联动效应,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