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底铁路行车职工要加强的四个意识

2021-12-22 23: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非

接近年底,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更要突出确保安全与生产,重点加强“四个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安全意识、加强班组成员间联劳协作意识、加强班后日常分析意识)。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要教育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没必要不出门,若出门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餐等,上班要对每位职工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车站防疫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意识。在完成运输生产任务的同时,要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若遇恶劣天气要提醒有关人员注意事项,做好作业前准备,作业中严格执标,严格现场作业安全控制。

 三是加强班组成员间联劳协作意识。在坚持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原则的前提下,车站值班员要掌握现在车情况加强与货运员、列车调度员、司机的联系,提前编制和不断优化调车计划,做到及时作业。

四是加强班后日常分析意识。重点:安全情况分析;列车及调车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取送车情况分析;中停时指标完情况分析;运用车保有量分析;对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安全且保质保量的完成运输生产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