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群众办实事,乘警小伙儿三个月收到3封感谢信、4面锦旗

2021-12-22 23: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处宣教室

呼和浩特公安处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呼和浩特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马小林时时刻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任务牢记在心,全力解决群众大大小小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旅客群众的一致好评,值乘三个月以来,收到3封感谢信、4面锦旗。

睡醒觉发现鞋丢了,乘警快速帮忙找到。

2021年10月31日上午7时,乘坐Z268次旅客列车的杨某睡醒后发现自己的鞋找不到了,话说没鞋寸步难行,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乘警长马小林接到求助后立即帮忙寻找。经排查,在隔壁车厢发现一双款式相似无人认领的皮鞋,马小林判断其同格19号上铺的徐某最有可能穿错鞋,徐某当时已于太原站下车。经工作,乘警与徐某取得联系,徐某这才发现自己粗心大意穿错其他旅客的皮鞋,并承诺自己会用最快的方式将鞋寄还。几日后,杨某寄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多名旅客上下车时拿错行李,乘警为其逐一找回。

2021年11月2日上午7时许,乘坐Z267次旅客列车的李先生报警求助称:其黑色双肩包丢失,包内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社保卡等重要证件及生活用品若干;2021年12月9日上午8时许,Z268次列车运行至文水至吕梁区间,乘警马小林接旅客宋先生报警称:其黑色双肩包找不见了,在其妻子乘坐的15号格内有一相似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怀疑是有人拿错了背包;2021年12月17日上午,Z267次列车即将运行至苏州站时,马小林接旅客郭先生报警称:其在苏州站临下车前发现自己的黑色皮箱不见了。每次接到报警后,乘警长马小林立即带领警组调查走访,短时间内帮助旅客一一找回了行李,解决了群众的难题,让每位旅客平安到站,安心回家。旅客为乘警送来感谢信和锦旗表达深深的感谢。

火车上的卫生间是旅客遗失物品的“重灾区”。

2021年11月26日凌晨,Z270次列车到达衡水站,马小林接旅客李女士报警称自己上厕所时不小心将手机落在卫生间洗手台上,由于怕手机没电,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希望乘警帮其寻找。马小林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帮旅客找到遗失手机。旅客李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十分高兴,表示自己以后绝不再粗心大意。回到铺位后李女士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深深的谢意。2021年12月9日上午8时许,马小林接旅客张先生报警求助称:早上洗完脸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希望乘警帮其寻找。马小林带领警组凭借丰富的经验很快在洗面间将失主手机找到,失主对乘警的破案速度表示赞叹,并写下一封感谢信表达感谢和敬佩。

“感谢信和锦旗承载的是旅客群众对我们乘警工作的认可,每当看到这字字深情的感谢信和鲜红的锦旗,我便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不变的初心使命和执着的坚守保民安、解民忧、暖民心、办实事。”马小林的这番话说出了乘警支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