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红旗班组”有特色

2021-12-20 20: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本站消息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运输处各项生产任务优质高效完成,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以创建“红旗班组”活动为抓手,为全面实现运输生产年度目标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完善制度定标准

运输处党委提前进行活动宣讲,明确创建“红旗班组”的目的和意义。根据运输处生产实际,并在电力队两万吨攻关小组和黄骅港调车队设置两个“红旗班组”。运输处党委根据生产实际制定详细的活动安排计划,每月牵头组织对两个班组进行考评。

为夯实两万吨重载管控基础,电力队结合机辆分公司两万吨重载制度,先后编制了《两万吨人员选拔淘汰细化措施》《两万吨重载行车制度细化措施》等14项重载管理制度,逐步建立两万吨重载管控标准,实现重载管理精细化。

通过平操软件和监控文件相结合分析方式,对平稳操纵违章问题以《两万吨平稳操纵分析表》形式进行分析帮教通报,分析乘务员操纵中从在的问题每天下发平稳操纵日报;针对每日两万吨停车缓风进行专项分析,以《两万吨停车缓风分析日报表》形式下发分析日报,各指导司机根据日报分析对乘务员进行一对一操纵帮教。乘务员操纵原因的停车缓风比例成线性比例下降,提高了运输效率。

平操竞赛有激励

为提高两万吨乘务员整体操纵水平和操纵技能,保障两万吨列车安全运行,开展平稳操纵竞赛活动,各指导司机通过专项分析方式进行考量,找出问题进行细心帮教,

教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一是由教育指导负责两万吨非常处理办法及机车故障处理教育;二是由副队长负责乘务员列车操纵教育及能力提升;三是由公关小组指导带领10名优秀的两万吨指导司机负责收集数据及进行实验。

调车队坚持“用啥学啥、缺啥补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速人才培养。黄骅港调车队根据实际生产制定一套题库。题库涉及人身安全、电气安全知识,车务红线范围,危险源预控措施等相关专业知识。采取学员两周一小考,全员每月一大考的模式,考试后对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薄弱环节。

党员身边无违章

黄骅港调车队具有业务量大且分散,新职人员多的特点。为加强管理,规范作业,加强现场检查盯控。以党员带头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每个作业组在本班作业完成后对作业进行总结,杜绝违章作业,有效确保人身、作业双安全。

为保证2021年黄骅港站除雪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最大限度的保障风雪天气道岔设备的正常运转,确保不间断接发列车,调车队提前制定除雪预案,制定除雪标准,明确除雪分工,道岔责任到人。

为了提升员工宿舍的整体内务水平,提升调车队整体精神面貌。黄骅港调车队请调车队退伍军人担任内务指导,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大家按照军事化形式整理内务,目前,调车队宿舍卫生较之前有很大改观。

“党员包保一对一谈话”。调车队年轻人比较多,本着了解员工,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调车队党员亲自担任知心大哥哥,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关注年轻员工成长,尤其是新入职员工的心理动态,从生活、业务方面给予帮扶。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