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 实施“三大举措”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1-12-20 20: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娴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开展“岗位廉洁风险点”专项排查活动,针对存在或潜在的廉洁风险点,总部各部室认真排查,列出清单,制定有效防控措施,使各岗位人员清楚“底线”,不踩“红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全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工作机构,制定排查通知。加强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紧扣工作实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深刻认识廉洁风险点排查的重要性,把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与公司的发展和战略布局结合起来,按照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采取自查、集体排查等方式,逐项逐条进行排查,实现廉洁风险点排查与“大风控”“大监督”工作互相促进、协调发展。

二是树立风险清单,制定防控措施。此次排查根据自身岗位职责从思想道德、工作作风、岗位职责、外部环境等5个方面入手,对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按照“低风险、一般风险、高风险”科学设置风险等级,确保不漏岗、不缺项,并从加强教育、明晰职责、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此次共排查低风险149条,制定措施130条;一般风险93条,制定措施93条;高风险11条,制定措施11条。

三是开展廉洁教育,筑牢廉洁防线。该公司纪委及时制定“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利用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主题党日等机会,学习系统内外相关典型案例,对违规违纪、以权谋私、思想堕落等行为深入剖析,加强廉洁教育,引导员工从思想上知敬畏、守纪律,强化人人都有风险点,各个岗位都要防控风险的意识,使广大员工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李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