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工程项目部揽干并举喜获双丰收

2021-12-20 21: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工程建设项目部坚持走以干促揽、揽干并举的发展之路,在干好现有工程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扩大经营范围承揽新的工程项目,进入河源建筑市场仅一年半的时间,经营承揽和在建工程两项指标都超额完成,夺取了揽干双丰收。

这个项目部于去年7月份进入河源建筑市场后,就确定了以干促揽、揽干并举的滚动经营和区域发展的方向,依靠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不懈地努力,去年下半年就承揽工程4项,工程涉及土地综合整治、饮水工程建设、地质灾害治理、河道流域综合治理、碧道工程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市政道路改造等,投资总额达到45亿多元,从而打开了通往立足河源、滚动发展之门。

一年多来,该项目部坚持揽干并举相结合,既扎扎实实干好在建工程,又不失时机地跟踪承揽新的工程。在工程承揽上,该项目部不满足眼前的现状,把眼光放在长远发展上,项目部成立了由经理王宝财牵头,工程、计划、经营、财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对外经营承揽专班,注重收集工程信息,跟踪了解掌握情况,有新的工程就集中精力投入工程承揽,没有新的工程就处理部门正常业务工作,做到日常业务工作和对外经营承揽两不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的努力,上半年承揽的赣州至深圳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车站广场配套设施建设等综合性工程,工程总额达到11.3亿元,为项目后续施工和发展再添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项目部在加大外揽工程的同时,也高标准抓好在建工程和组织与管理工作。从今年初开始,已经先后开工的13个工点中大部分要求当年开工,当年建成交付使用。特别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广场配套综合工程比原计划晚开工三个多月,工点多、战线长、征地拆迁难度大以及1235.46亩的水田垦造工程项目因涉及两镇一乡的5个行政自然村,相隔距离远、跨度大且大多处于山区,道路不畅等特定环境和外因的影响,给两个工程项目的施工带来相当大的困难。为了确保两项重点工程12月底全部完成,该项目部克服困难,自我加压,对整体工程施工方案进行科学合理的优化和部署,配备足够的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等工程施工需要的资源,注重加强现场的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在工期进入临近阶段,项目部举全员之力掀起施工决战高潮,两个项目的所有工点全部实行白天晚上加班加点连轴转,昼夜奋战抢工期。截止到12月20日,所有农田垦造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大部分农田已于8月中旬完工并种上的水稻已经喜获丰收,小部分农田已经向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申报等待验收;赣深高铁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提前两天完工,于12月10日迎接高铁通车的第一批乘客,受到了车站管区东源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建设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除此之外,其他工点的施工也不放松,工程开工后都严格按照设计规定和业主要求进行全面的组织和安排,员工们克服河源地区阴雨天气时间较长,高温炎热天气持久等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管理。经过大家战晴天、抢雨天、斗酷暑,始终按照节点工期顺利推进,承建的崇文南路、万达路、华丰路等市政工程在确保安全质量没有出现任何事故的前提下,也都提前完成了工程改造和施工任务,并按期交付通车。

这个项目部首战夺取了工程建设、承揽的开门红和双丰收,不仅获得了工程所在地河源市东源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建设单位的好评,树立了中铁二十三局的良好信誉和形象,而且也为项目部在河源地区滚动持续发展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