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 ——随州护路大队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8 20: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12月16日,湖北兴安保安集团有限公司随州护路大队组织部分休班护路保安,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通过PPT课件,以“数字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向护路保安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护路办和兴安公司片区经理参加了学习。

李忠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解读了“如何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领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最新概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与中华民族‘四个伟大飞跃’的关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的重要会议”,全会发出“一个伟大号召”,提出“一个根本问题”,通过“一个重要文件”;“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全会强调的“四个必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十八大以来在“十三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都是大家需要掌握的重点。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护路办督查室副主任池亚凡指出,护路保安是平安铁路建设的主力军,必须自觉领会全会精神、主动担当护路保平安的光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发挥肯干作用、贡献护路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识,以学习领会《决议》为大纲,学出情感、学出自信、学出力量,不断坚定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