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2021-12-18 19: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友玲

    每年的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而火警电话号码也是119。据说这还是有关联的,因为11月9日的简化写法是“11.9”与火灾的报警电话非常相似,也方便大家了解和记忆,今天珠海车间特地邀请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带我们了解我们身边的消防知识。

    讲课一开始,刘主任便给我们介绍了生活中几种常见的火灾情况和处理措施,比如电视电器发展突然着火时切记第一时间切断电源,用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或者干沙土扑救,最好与设备电线之间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发现煤气泄露时应迅速关闭阀门开关,打开窗门保持通风,期间不打开任何电器开关或照明工具……,遇到火灾逃生时,切记不要乘坐电梯,有浓烟时拿湿毛巾捂住口鼻,趴在地面慢慢爬行等。

     随后我们围绕珠海车站各个出入口进行实战演练,在师傅的指导下我们分为旅客与车站引导人员,分别在灾情发生时进行逃生训练,面对车站各个地方发生灾情我们根据相应情况找到最快疏离出口,这不仅使我们更加熟悉消防逃生通道和疏导流程,更给我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给予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最后我们学习在师傅的一一指导下学会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初级火灾,以干粉灭火器为例,使用时先拔下保险销,随后握住软管,最后对准燃烧物的根部压下手柄灭火。

    实践出真理,本次消防安全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们应对火灾突发能力,也培养了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为我们服务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汪友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