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至合作铁路建设大幕开启,总投资233.9亿元

2021-12-18 15: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楠

新甘肃消息,12月16日上年,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建设动员大会在甘南州夏河县召开,拉开了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建设的大幕,标志着临夏、甘南不通铁路的历史将彻底结束。  

据了解,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纵向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并兼顾沿线轻快货物的路网性国铁干线。线路起自兰州市西固区,向南经临夏州永靖县、东乡县、临夏市,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项目概算总投资229亿元,按照国铁Ⅰ级、双线、200公里/小时标淮设计,预留提速250公里/小时平面条件,线路全长183公里,其中新建正线长147公里,共设唐尕昂、双城、临夏、刘家峡及西固城(既有站)5个车站,建设工期为6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