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促质量 决战决胜保目标

2021-12-16 23: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鹏、董志振

12月16日,即便是在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的集安市日间温度也已切换至“东北模式”。寒冬已至,寒气袭人,施工现场还能看到积雪,然而,在中铁七局三公司桓集高速02工区在建的五道岭隧道内却没有一丝寒意,只有眼前的一片忙碌景象和充斥耳边的鼓风机轰鸣,项目全员正在深入推进“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冲刺年度计划产值目标。

桓集高速公路,即桓仁至集安高速公路,是规划中本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五道岭隧道是公司桓集高速02工区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它的施工速度会直接影响全线的工程进度。五道岭隧道全长2008米,自2020年12月底开始施工,计划2022年9月隧道贯通,目前主要进行开挖、支护和二次衬砌作业,进出口累计已完成600米,占总计划的30%。

自今年11月以来,项目转入冬季施工,当地最低气温有零下27℃,最大的难度在于需要保证混凝土浇筑和喷射的温度。为此,项目部多措并举,确保施工质量。为了保证混凝土出机温度和入模温度,项目部在混凝土拌合站采用蒸汽锅炉加热搅拌水、原材料储料仓、减水剂储存仓、上料斗、搅拌楼,其中搅拌楼四周铺设管道供应暖气,且搅拌楼拌合设备四周设置彩钢板挡风,设备外面包裹棉被保温。搅拌车外侧加装保温棉被,保证冬季混凝土的供应。保证原材料和混凝士的温度的同时,运输混凝士的罐车也穿上了“棉衣”,防止热量在运输过程中损失。此外,在施工时间上工程人员也经过了周密的设计,把浇筑混凝土的过程选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严格控制温度流失。

据了解,公司桓集高速02工区控制性工程五道岭隧道今年春节不停工,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期,保证质量,坚决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向吉林人民交付一份满意答卷。

(张鹏鹏、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