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拭目以待山西省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2021-12-15 22: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交通运输目前是兴国之要以及强国之基。从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提升交通运输客运服务品质、提高现代货运物流服务效能、发展智慧交通新基建新技术、打造生态绿色人文交通运输系统、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发展韧性、推动交通运输融合联动发展、强化交通运输,着力构建内畅外通、多极辐射、经济高效、智慧互联、集约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全面解读《山西拾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谋划“两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到了2025年,山西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航空、县县通高速公路。山西省会城市太原也将实现到国内主要城市3个小时通达,省会到设区市两个小时通达,设区市到县两个小时通达,设区市30分钟通勤。加上货运结构的多元化,以及持续优化,太原的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全面提升,对外运输通道进一步加大脚步迈进。

在山西省的努力下,以及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山西省在铁路建设频传喜报。大西客专全线贯通,大张高铁、郑太高铁建成通车,集大原高铁开工建设。在建党百年之际,利用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我省历史性地实现了市市通动车。目前,全省铁路营业里程6247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150公里,高铁客运服务覆盖9市。以同蒲、石太、瓦日、浩吉、大秦、侯月、朔黄、准朔等干线铁路组成的货运骨干网已基本形成,全省客运和货运结构日臻完善,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未来将持续推动“八纵八横”高铁通道山西段建设,建成大原高铁,建设雄忻高铁、太绥高铁、太原铁路枢纽客运通道能力提升工程等,不断扩大高速铁路覆盖范围,形成以太原为中心的放射型高铁网。

 今后,山西省将进一步加快集铁路枢纽客运通道能力提升工程统筹协调各项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落地实施,确保《山西拾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落地生根,让我们拭目以待2025年的到来。(文|李博烁)

 

(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